C₎

我回来了~
上下十辈子都是鸽子 (๑ت๑)

[三理]答应我,忘记我

    青春的爱,有始无终;说好的誓言,被生活抛下了船。你还好吗,我的少年?

    夏蝉在暑气中叫嚣着,像那些卒业的不良一样,消磨着用不完的精力。可是蝉先生每年夏季都工作,身边早就物是人非了……

    “有什么打算吗,三桥。” “我吗?还没想好呢,不过伊藤你怎么办?” “我打算好了,只要能去一个离京子近的地方就好。” “诶~这也叫打算吗,真是敷衍呢。”两人相对无言,“理子是考上东京大学对吧,听她说后天就坐车走呢,你起码去送行吧…”

    三桥感到心脏刺痛,又一次的归咎在夏季难忍的暑热,想打人的冲动(怪自己怎么没考到东京去,怪理子怎么这么快就走,怪毕业得太快,就连一次拥抱也…)“走就走呗”,装作无事地耸肩,迅速地转换话题。

    今天,她要走了。三桥盯着钟,心中莫名的失落和空荡,想冲动一把却又不知能为她做什么。‖“这孩子今天怎么了,起个大早看钟嘴里还念念叨叨的…”三桥麻麻对他爸细声抱怨着……三桥余光看到已重复多少年的场景,老妈给老爸系着领带,絮絮叨叨地叮嘱着注意事项,老爸嘴上似不耐烦地回复,望向妻子的眼神像极了理子看他的眼神(也许在多年前,老妈眼中也有星河)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又说不清。跑出家门,不知目的地。他的唯一目的只是那个叫赤坂理子的女孩。

    三桥赶到时,她已经上车了,带走了某人的心和梦想。

    他们最后的对视在一秒内开始、结束,连同青春的尾巴,一齐埋葬。

    答应我,忘记我——三桥赠眼中有星光的理子


 


    文笔粗糙,还请见谅


评论(7)

热度(35)